Sunday, October 19, 2008

有感而發!!! Say Out Loud!!!

最近這兩個月, 我好像變成另一個人似的,
連我自己也分不清是好是壞!
過去的我是一個沉默不語的人,
祗是懂得工作而已,
其他事務, 一概不理.
再這裡工作久了,
也不想多說幾句話.
因為話不投機,
說多反而會無段段生事.
還是靜悄悄的一個人獨自生活較好.
偶爾也感覺到自己太孤僻了.

最近, 失落到了极點的時候,
又無段段有一個很久沒見面的老同學
邀請我加入一個新的网站,
空虛迷亂的我也就開始沉迷了.
在那裡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起初還蠻起勁的,
每天都復信件給新的朋友,
但是日子一旦久了,
也就開始厭倦了.
好像沒什麼話題再談,
偶爾祗問候幾句.

又無段段被吸引到寫自己的部落,
沒完沒了的寫著自己的過去.
寫著寫著,
發覺自己是滿幸運的,
還要有什麼要求呢???
人就是這樣, 自己所擁有的,
往往不覺得怎樣, 不懂的去珍惜.
往往渴望有像他人的幸福.
但是, 是否他人的幸福或遭遇,
完全能複合自己嗎???
又是不是自己以久所尋的生活呢???

這段日子裡, 看了單單幾位朋友的部落,
讓我有很大的感觸!!!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路程要走,
別老是活在他人的影子裡.
路因該是自己走出來的.
別老是在怨天怨地,
為何這樣那樣.
自己如果沒有付出努力與代價,
那儿會爭取到自己所要的事与務呢???
或者所謂的幸福呢???

偶爾聽到有人說知足常樂,
聽起來蠻動聽的.
我也想成為一份子.
但是否想過每個人都抱著這個心態,
就沒有竟爭,
沒有竟爭, 就不會去努力爭取,
社會又怎能進步???
耕田的始終耕田,
窮人還是窮人,
也祇有那一些有志者的人,
有著他人的能所不能,
才能創出一個名堂!!!

我不是說要沖大頭鬼,
自不量力.
人因該有自知之明,
凡事三思而後行,
安步就班,
別想一步登天.
一旦機會來臨,
就可膽大心細,
創出一個未來.
而不是麻目的追求.
所謂, 近朱者赤,
認識快樂的人,
能漸漸的感覺到喜悅与快樂;
接近成功的人,
也收獲良多!!!
接觸到新事務,
才能自我提升!!!

以其我老是在這裡算日子,
不如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
我不想成為萬眾矚目的瞧點,
因為我喜歡自由.
雖然不想成為瞧點,
但是人死留名,
也希望后人知曉.
我的所作所為, 問心無愧!!!
寫完之后, 重讀一遍,
覺得不知所畏,
亂寫一通.
我就是這樣,
從迷亂中自我調整.
感覺也好了.
呵呵!!!

Kw

2 comments:

ⓁⓊⓋ☁Yun☁ じ☆ve said...

难得你也写“有感而发”的文章。。

写了自己的感受出来后,得确会感觉舒服很多。。。我一直这样认为。。你觉得呢??

空虚是会有的,就算结婚又个伴在身旁,还是会有空虚的时候。。。

那是自己也控制不了的东东。。很难理解!

就像人人都知道要“知足常乐”,可是就是偏偏知足不了。。。矛盾!!

KW said...

凡事都有第一次吧! 呵呵...

其實偶儿我都會找知己傾訴,

但不是每一次人家都有時間聽我

發牢搔的.

講出來之后, 感覺當然輕鬆哦!

要不然, 屈出病來哦...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