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08

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 Most important person in my life!!!

在我生命中, 有一個人我是不會忘記她的, 她就是我的婆婆.
有人說, 在家當老么是最幸福的!!! 可是我並不覺得.
可能是我有一個大家庭的關係吧, 我總覺得我是多余的.
我和哥哥姐姐的年紀相差勝遠, 最小的兩位姐姐也大我六歲,
所以會有一定的待溝. 當我上小學, 她們己經升中學了.
當我升中學, 她們已經出來社會工作了, 根本很少有話題...
父母因為繁忙賺錢, 也很少理我.
所以, 從小到大和我最親的就是我的婆婆了.
她把我當著她的心肝寶貝,
我大伯家在Linggi船頭開雜貨店,
從小她就一直從大伯家拿餅乾, 豆沙餅給我吃,
有時還拿玩具給我玩.
又再三姑家拿久衣服給我穿. 就這樣,
不愁吃, 不愁穿, 很幸福哦!!!
小時候, 我很挑吃, 不喜歡吃菜, 只是吃肉類.
我還記得她時常用她的私己錢買豬肉和江魚仔,
放進飯電煲烝江魚仔豬肉湯加少許薑給我配飯吃.
單單這道湯, 我就可以把一碗飯吃得干干凈凈!!!
其他哥哥姐姐可就沒有這福份了, 呵呵!!!
寫到這裡, 好想念她和江魚仔豬肉湯喲...
好久也沒喝到這樣溫馨的湯了!!!
可是我婆婆每次只來我家小住几天, 就回去大伯家住.
因為她總覺得那邊才是她真正的家.
每當她要回老家的時候, 我都會哭得不停.
所以很多時候, 她都是悄悄地离開,
家人還得哄我, 轉移我的視線.
她像似我的媽媽多過我的婆婆!!!
當我漸漸的長大, 有時就會覺得她很囉嗦...
一直再"念"... 說大伯母怎樣對她這樣不好, 那樣不好,
勸她不要回去哪里, 住在我家就好.
可是她始終還是回去, 拿她沒辦法...
我也記不清她老人家幾時去世了, 真的沒良心!!!
但是我牢牢記住她是在Linggi老家去世的.
是很安祥的离去, 我也感到很安慰...
當她离我而去的時候, 我內心深處很舍不得她,
但竟然一滴眼淚也流不出來,
可能是因為我提會到她不希望看到我傷心難過!!!
我根本不用強忍淚水!!!
因為我感覺到她一直在守護在我身旁!!!
一直以來, 我的人生都是一凡風順...
這可能就是她的眷顧吧!!!
阿嬤!!! 雖然我沒有跟別人經常提起您,
但是您已經埋藏在我內心深處.
沒有您的悉心照顧, 根本沒有今天的我!!!
Kw

4 comments:

ⓁⓊⓋ☁Yun☁ じ☆ve said...

短短几天写了这么多。。。well done!!

那我就把所有的comments 放在这儿好了。。

1)关于Jogging

真的看不出来你这么会跑,而且还这么坚持真的很难得,我昨天一个人傍晚时去慢跑,走了2.4KM的路程,好累!!

一路上看到了好多年纪挺大的人走的这么ON,自己真的比不上他们,好惭愧!!

有时候真的很享受这种独处的感觉,很自由自在的。。

2)真的好羡慕你可以到处走,你的人生经验真的比一般的人超越了许多,谢谢你拍了这么多的照片与大家分享,多拍多拍,因为我真的有看的。。。

3)写着写着还写了些家人及童年,真的从中认识你许多。。哈哈。。加油!多写吧!!

KW said...

這幾天等著老板的到來, 就利用等的時間介紹旅遊胜地與大家分享.

起初還怕寫得不好, 太囉嗦, 重複再重複...

因為拍的照片實在太多, 單單第三天拍的照片就有三百多張, 看到自己也眼花撩亂, 就從裡邊慢慢的挑選出來.

如果少了一份堅持與興趣, 實在寫不下去, 呵呵!!!

關于跑步, 我真的很喜歡, 因為它讓我感覺到人生和跑步一樣, 做什麼事都一定要堅持到底!!!

跑步不是一天的事, 要用很多很多時間培養出來的. 慢慢來吧!!! 我相信你是可以做到的, 最重要是身體健康=>

謝謝您的鼓勵, 我會繼續寫的, 因為這裡已經是我的避風港了, 我有好多好多心事, 能寫不可言!!!

看了您和靜的blog后, 有很大的感觸, 覺得人生的瑣瑣碎碎, 不是理所當然的, 要記載下來, 往后再看, 這就是我的人生了!!!

吾家有喜 said...

好感性哦。。。你的阿嬷在天之灵一定好安慰咯。。。
相较之下, 我比较内敛。。。哈哈。。。太多东西在脑袋里。。。没时间也不懂如何,抒发出来。。。。你们加油哦。。。我有在看。。。哈哈哈。。。我是谁呢?就是那个不要傻了。。。还是很傻的人 :) 哈哈哈。。。

KW said...

我知道您是誰. 呵呵!

知道自己傻, 就不要再傻下去哦!

和開心的人多再一起, 就會變開心了,

所謂近朱者赤,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