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回顧2008 - 2008 Review!!!

大家可能覺得很奇怪,
2008還沒過完,
我就開始寫了這一遍回顧2008篇.
會不會太早了一點,
其實是有原因的.

我們昨天剛剛回到法國La Ciotat船廠,
這就仿佛剛剛好過了一年.
昨天傍晚出去跑步時,
走回一年前走過的路,
讓我回想到過去一年的甜酸苦辣.

就讓我先說說甜甜的事吧!!!
每當十一月十五日,
我們都會知道是否我們得到續約,
工資加多少.
去年的喜訊當然就是我升職的喜訊了.
做了這麼多年, 終于得到了肯定!
薪酬也大大提升!!!
當然開心哦!
但是這喜訊也變成了新年前的第一個大笑話!!!
為什麼呢???
是這樣的.
我們每一個員工都會有一張新合約.
因為高層的出錯,
每個員工的合約都寫著升職同一個職位,
其實只有我一個升職,
攪得街談巷議,
真的不好意思. 呵呵!!!

在過去的一年裡,
我也証明了他們沒有升錯人,
我做到了他們的要求,
自己也很有滿足感.

現在說說酸酸的事吧!!!
都是自已的無知,
自以為是, 喝了點點酒,
以為壯膽了,
就去幫好友打抱不平,
怎知反效果,
讓她覺得我多管閒事,
漸漸遠离我.
還好時間能平凡一切,
她體會到我的出發點不是想傷害她.
也漸漸沒事了.
經過這一次經驗,
真正體會到闖從口出,
絕不再撐英雄了.
讓人討厭, 自己后悔.

苦苦的事不過于工作了.
因為升職了, 責任也大了.
不但要時常看著小的不出差錯,
還要協助新的上司大改革.
要知道每一個新上司都會有不同的作風.
時不時就想出新點子,
完全不理會是否适合.
就大改一通,
苦了大伙儿,
還要幫他跟進.
最令人失望的就是講一套,
做另一套, 反他就成敵人了,
又怎能合作呢???
只有忍, 忍, 忍!!!
還能怎樣??? Hiazzz...
算了, 退一步, 海闊天空!!!

辣辣的事不過于三個月之前,
跟好友在工事上有沖突,
情緒低落到极點的時候,
有位老同學好像似天使派來的,
邀我進入一网站,
重新認識另一班新朋友.
說也奇怪,
起初抱著無聊的心態去結識新朋友,
后來切從中認識到一班真摯可靠的朋友,
他們帶給我很大的极發力,
從中體會到人與人之間的溫暖.
學習到如何體量他人.
凡事都不要太執箸,
給他人有一個皆下臺,
也讓自己留有于地.

除止之外, 還學會了寫自己的過去.
寫著寫著, 越寫就越起勁.
好像有很多寫不完的事務,
這就一一記錄在我的人生旅途了.
起初還有一些技術問題,
還好有一位好友肯于指導,
一一沖出難題.
后來又因為缺乏經驗,
寫出敏感事務,
差點丟了工作與好友,
還好只是虛惊一場.
現在好了, 雨過天晴!!!
又能回到了自己的空間裡,
延續我的人生旅程.


Kw

6 comments:

ⓁⓊⓋ☁Yun☁ じ☆ve said...

Yo..

有写到“敏感事務”吗?怎么没发觉。。

还好雨过天晴啦!

那样工作事务就尽量别写的太仔细省的麻烦上身。。毕竟你的老板很有看头的。。:P

KW said...

我已經改了, 您可能沒察覺到.

更何況您不是當事人, 不會覺得什麼.

事情往往就是這樣, 不同角度觀看,

會有不同的效果.

我已經很小心寫著, 還是出錯.

下次可要更小心了. 呵呵!

Jane Chin said...

既然得到上层的赏识,你一定要继续把工作做好哦!这样你的人生旅途才能活得更精彩!

人生旅途总有得失,把开心及不开心的东东写在部落格内,是舒缓心情的一种方法,期待和你一起分享更多你的人生旅途故事哦!^^

KW said...

工作當然會做好.
但是代價好大喲!!!
离鄉別井, 又如何能落地生根呢???
要知道, 工作只是人生的一部份.
我真的不希望再這樣下去.
希望再過兩三年就可以收山就好了...
那是就可以找我要的人生,
肯定更精彩絕倫, 呵呵!

Ann said...

觉得你很不错啊!把工作做的挺好的。

以前写博爱写什么就写什么,可是现在反而觉得写博有些失自由,很多想写的都不能写,还有的文章都私有了,因为太多熟人会看了。

所以我又注册了新的博客专写自己的心情日记

KW said...

靜兒,

非常高興與興奮您來我家做客.

其實我期待好久了. 呵呵...

我這兒沒您家客人這麼多,

所以感覺比較輕鬆寫意.

有新注冊, 是否我有榮幸到您新家拜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