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8

人生記念日之一!!! One of my memorial day in my life.

今天對我來說,
也可算是我的人生旅途中,
蠻有記念價值的日子.

話說當年1999年11月19日.
我也正是申請成功成為新加坡永久居民,
(Singapore Permanent Residence)
整個申請過程, 長達三個月.
得來不易哦! 所以也很珍惜它.
有注意到嗎?
那天可是千載難逢的一天哦!
四條"1"與四條"9"的結合日,
像征有始有終哦!!! 呵呵...

說也奇怪, 之前在1997年也申請過,
原因是為了方便找工和選工.
等了大約半年后才叫去做Medical Check-up,
后來卻聽某某同事說,
年紀二十五歲之下要去服役,
當然不要哦!!! 怕吃苦.
就放棄了這個念頭.

到后來呢! 又為什麼再申請呢???
就是為了一個"情"字, 唉...
男人始終逃不出美人關. 呵呵...
就是認識了我生命中唯一的戀人,
她來自雅加達, 印尼華僑,
剛好來新實習半年而擦出了火花.
我倆感情蠻好的,
她的父母也當我是准女婿了,
雖然我的父母沒反對我們的來往,
但是能體會到他們之間有語言的障礙.
實習完畢后, 她也就得回去繼續她的課程.
就這樣, 我們就開始了遠距離的一年半戀情.

為了公平起見, 我們決定以后會在新相處.
也就為了我們的將來,
我也跨了人生第一步,
再去申請永久居民,
以方便日后申請她過來.

怎知人算不如天算.
當我申請到了,
我倆的感情也亮起了紅燈,
當她需要我在旁的時候,
我就是不在她身邊.
可知道, 十年前的資訊沒有現在這樣發達,
要維持遠距離的連絡,
不是這樣簡單哦!
更何況出道才兩三年,
那來這麼多資金供應在電話費上哦!
就算書信來往,
也寫和收到手軟了.

之前是為了她才申請,
但日久之后, 其實帶給了自己很多方便.
所以說, 它是一個很"玄"的開始.
如果沒有申請PR,
也就沒想過回去之前公司做散工的念頭.
剛好他們缺少一個副經理,
也就順理成章加入了.

加入了幾個月過后,
我的廚師好友Stephen在千載難逢的機會下,
找到了我們現在這份工,
就再一次合作了.

也就是為了renew我的PR,
我在2003年离開了現在這一份工作,
回新從頭開始. 那知天不作美,
回來不久就開始了SARS風暴.
大多公司裁員都來不及,
要找工可是難過登天哦!

還好幾經辛苦,
得到恩師好友Jonny的推韉下,
終于找到了一份餐廳副經理來當,
還是新開的, 做到差點"暈"了.
還好, 老天不負有心人,
終于讓我順利續約了我的永久居民証.

當今, 我又回到了同一個問題.
明年就是我的PR死期又到了.
當初是為了"情與將來"才擁有了它.
現在聽說明年新又會經濟不景气.
我又該如何呢???
現在也可能為了"將來的日子"好過一點而放棄它...
這也真是"有始有終"哦!!! 好可惜哦!!!
是否有兩全其美的方法嗎???

Kw

2 comments:

Janice Hcc said...

得到新加玻的居留权很好啊,很多人都要得到呢。。。当然别放弃咯。还是你自己的决定吧。祝福你哦,加油!

KW said...

我也知道它好哦!
以前為了"基楚"犧牲了"愛情".
現在這一次可能要犧牲"它"了,
為了"將來的日子"好過一點.
人生就是這樣,
沒有犧牲, 那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