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08

回家 - Go Home!!!

"家", 每個人都有.
但是, 每個人對它的定義,
就可能大大不同了.

以前小時, 經常在家.
就覺得它很像鳥籠,
失去自由, 根本很少有機會與外界溝通.

長大后, 將踏入社會.
就己經想離它遠遠的.
因為這樣, 就能從獲自由.

如我心愿, 在"新"找到工作,
也就開始了我的離鄉背井的生涯.
起初, 好奇的心態,
加上種種的誘惑.
讓我感受到外界有很多新鮮事與物.

在偶然的機會下,
找到了現在這份四海為家的工作,
更讓我和它的距離越來越遠了.

隨著年紀的成長,
加上在外打滾多年,
才漸漸體會到以前在家,
是多麼的幸福與溫馨哦!

人往往就是這樣,
活在當下的時候,
不覺得什麼.
一旦失去或離別的時候,
才懂得去珍惜.
那時己經太遲了.

還好我祇是短暫的離鄉背井,
就讓我體會到它是多麼的重要.
人離雖遠, 心靈切近.
與家人感情就越來越好了.

假期又快要到了,
期待與家人重聚,
與好友重逢的日子,
也越來越近了.
回家感覺真好!!!

Kw

4 comments:

Jane Chin said...

人类是不懂知足的动物,当可以和家人一起享受家庭的乐趣,我们却不觉得怎样,还很想往外飞;当离乡背井后,就会体会到原来和家人聚在一起是多么的温馨。可是如果没曾踏出外面,就会觉得有遗憾,好像没有完成心里的所愿似的,就好象我现在那样,有点心不甘,嘻!

要回家啰!回来多久呢?你的心情一定很期待,珍惜所有相聚的每一刻啊~

KW said...

其實每個人的遭遇都不同,
想要的, 往往難已實現.
擁有的, 可是他人渴望的.
人生就是這樣,
好像在開我們玩笑似的~~~

這次假期比平時長, 共有60天.
3號底達芙蓉, 5號就要離開去"新"了.
7號參加馬拉松,
之后會在"新"逗留5至6星期.
做點暑假工, 能打發時間,
見見朋友與舊同事相聚,
又能賺點外塊, 何樂而不為...

將會在"新"渡過聖誕節與迎接新年.
之后會回芙蓉與家人過農歷新年,
享天倫之樂~~~
也會去找老友聚一聚.
1月30號就要回來開工了~~~

有時心情很矛盾,
怕一旦開始, 就會有結束的一天.
到現在, 還不習慣家人送別的時刻.
整個心好像掉了出來似的,
非常失落感的~~~

ⓁⓊⓋ☁Yun☁ じ☆ve said...

终于快要回家乡咯。。。

可是都没在家呆上一个星期就来singapore le? 好像很赶似的哦。。。

Anyway, 我很期待我的LV..呵呵。。

来Singapore在联络吧。。。

祝你一路顺风。。。

KW said...

嗯嗯~~~
很多東東要做先,
過后就可以休息了.
到時再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