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6, 2008

人生如戲 - Life is just like a show!!!

今天很有興致, 就說說我的興趣之一吧!
那就是看電視了.
不單單愛看電視節目, 電影與連續劇也不放過.
我可是超級電視迷哦!
最記得小時二年級, 當時還讀下午班,
就已經開始追看香港無線連續劇了. 那時已經再追看劉德華主演的神雕俠侶了.
真沒想到, 小小年紀的我,
已經沉迷到了這個地步. 呵呵!
其實是這樣的, 有一天的下午,
爸爸剛買一架VHS錄影機回來,
那是的我還不知道那是什麼東東?
過后, 住在我家后面隔四排的三姨,
又從十四樓家婆那邊借了連續劇回來看,
看完之后, 又傳給我們看,
傳到我們的手中, 己經晚上十時了.
差不多每夭晚上都有一倆個帶等著我們看.
從那時開始, 就開始了我的看戲天涯.
有時等到很夜, 無法看,
還會錄下來等明天再看.
就是不能錯過, 一直追, 追, 追.
就在樣, 我的性格也就被它影響到,
它陪養我的堅持態度.
無論做什麼事都好,
一旦開始, 就要一直做下去,
一定要把它做完才行.
一旦做不完, 會很遺憾的!
我最歷害的記錄是在一天內把
整套二十集的戲看完!!! 呵呵...
不單如此, 我也參加過東方天蠍在IMM舉般
的38小時馬拉松式站住看電視比賽!
雖然沒拿到獎, 但是我也創了自已38小時
不睡的記錄, 呵呵...
不單如此, 在戲中, 我能體會到很多東東,
雖然知道有很多故事是虛构的,
但有些會反映出人性的善與惡 !
我當然喜歡學做好人喲!!! 呵呵...
因為通常好人的結果是有好報的, 哈哈!
我也會分析為什麼壞蛋會害好人,
就是因為好人是主角吧!!!
光芒四射, 引起別人的嫉妒!
所以說, 做人平庸最好,
凡事都不要做得太盡,
給別人一個皆下臺,
也給自己留有余地!
如果不是想爭這個那個,
那來這麼多敵人呢???
要知道, 以和為貴,
退一步, 海闊天空.
不一定要贏別人才是強者.
贏得自己才是最歷害的!!!
讓他人的肯定, 也是相當滿足感的.
所謂防人之心不可無,
雖然沒想過要害人,
這並不代表別人不會害自己.
所以從中可以認識到
壞蛋的技倆, 如何避面.
已做不時之需!
看戲除了是我的興趣之外,
帶給我很多歡樂,
它還陪伴著我成長.
它提供很多正面的教材給我!
我不愛看書, 才看幾閱,
就會打瞌睡. 看戲不同,
能看整天都無所謂.
從中可以在字幕學習到不同的文字;
如華文與英文, 還有發音呢!
有時還會學到新詞呢!
我不只愛看電視劇, 連電影也愛不釋手.
一旦有好戲上映,
不關是法語, 西班牙語或意大利話,
雖然聽不懂, 還是會去看的.
真的是如假包換的電影痴, 呵呵...
我們船上有一個很好的系統,
就是能錄500套戲在裡面.
一想看, 就可從搖控器中選出來看.
我在這裡己經有好幾年了,
裡面的戲已經看了八八九九,
重複再重複, 不知多少遍了.
一旦有同事開戲看,
半途我進來, 一看到畫面,
就知道是什麼戲了.
不但這樣, 誰是導演和演員,
我都可以說得出來.
最夸張的是有一些臺詞我都會背了,
如果這個東東能賺到錢,
那多好啊! 呵呵...
因為太愛看戲了, 我以前也有收集一些戲.
全部是原裝哦! 可以讓我以后再重看.
因為沒有價值, 況且老翻太多,
還有些能在网上download,
讓我覺得不值得收藏了.
所以也就在收藏品畫上了句號.
之前的收藏品, 也就是我的經典心肝寶貝了,
放在我家房間的廚裡,
等我回去和它們共享天倫之樂!!!
別想打它們的主意哦!
它們是不會离開我的.
呵呵...

Kw

No comments: